强作风 促发展 | “容缺受理” 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26 09:27 字号:

  “我有一些资料没带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没想到可以‘容缺受理’,真为咱莲湖警察点赞!”市民刘女士对公安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的高质量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市民刘女士的孙子打算前往日本探望父亲,参照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指南准备好了相关资料。谁曾想,当刘女士带着孙子前来莲湖区市民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证件时百密一疏,遗漏了被看望对象境外工作的有效证明,急的婆孙俩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出入境管理科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核实其余材料并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先行让其填写受理材料并办理护照申请手续,还不忘暖心叮嘱其尽快补齐父亲的工作证明。不到十分钟,申报、受理工作同步完成,刘女士的孙子如愿拿到了受理材料。“我们按照‘容而不缺’的原则,在核心要件具备的前提下,把受理和办理同步进行,既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又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公安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王欣说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出入境业务受理效率,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全面推开“依岗承诺转作风”活动,对“容缺受理”事项和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不断扩大“容缺受理”适用范围,拓展材料后补的途径和方式,持续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下一步,公安莲湖分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夯实便民利企举措,不断降低申请人申请成本,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