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囤积居奇 加大医药保供力度 西安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26 14:12 字号:

  近日,莲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药品市场,开展“两保一稳”(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专项行动。

  在枣园医疗器械交易中心和零售药品市场,莲湖区市场监管人员主要检查了“防疫药品服务专柜”设立、价格公示、药品器械质量等情况。同时现场告诫经营单位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在市儿童医院及省中医院周边,市场监管人员重点对药店疫情防控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进行检查,严查经营者是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连日来,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570余家药店展开检查。经查,部分药店未设立“防疫药品服务专柜”,均已督促按时落实到位。下一步,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药品价格巡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药店各类涉疫药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督促辖区内怡康医药总部等大型医药连锁机构加大医药保供力度,确保药品市场价格稳定;畅通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热线,对涉疫线索立即进行调查核实,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强制搭售,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药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