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义诊义剪进社区 敬老活动暖人心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26 14:20 字号:

  近日,莲湖区西关街道联合爱迩德国际医养中心、椰岛造型在西关新苑小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的义诊、义剪服务。

  活动中,参加志愿服务的理发师首先问询了解老人们想要的发型,并仔细地帮助老人调适理发围布,根据需要,耐心地为老人修剪发型。剪出满意的发型后,现场老年人们对志愿者连连道谢。

  爱迩德国际医养中心医疗专家团队为老人答疑解惑,科普健康知识。他们详细询问就诊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为老人们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后期治疗注意事项。同时,还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

  “我脑出血后遗症已有5年,一直比较焦虑,听说今天有义诊活动,我第一时间赶来问诊,专家认真耐心,这活动办得贴心!”义诊过后,西关新苑小区居民王国兴老人连连道谢,表示会听从医嘱,积极进行功能康复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西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敬老爱老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今后,还将把更多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送到更多老人的“家门口”。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