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红西村社区为困难群众送上防疫“定心丸”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30 09:49 字号:

  “昨天社区联系我,询问我和老伴儿的身体情况,说给我送抗原测试盒,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还现场教我们咋用。”近日,家住化机修家属院的低保户老人对社区党组织细心周到的服务觉得很暖心。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最大程度关爱辖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低保、特困、失独家庭等特殊困难人群的身体健康,红西村社区党委在爱心人士、辖区药店等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购买抗原测试盒,第一时间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同时还附有一张爱心小卡片,详细告知使用方法,从而缓解大家的焦虑心理。

  “儿女不在身边,我没有买到抗原什么的,年纪大了也不懂。现在社区给我免费送了,还帮我检测,真是比自己的儿女管用。实在太感谢了!”孙老太动容地说道。

  为确保抗原检测盒能够发放到每一户有需要的特殊困难群体家中,红西村社区党委根据基础台账,结合电话询问等方式掌握最新情况,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的难关。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困难来临就要守望相助,红西村社区党委还倡导邻里相助、暖心接力,各小区已然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居民们纷纷将家中多余、备而不用的药品提供出来,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