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即方便 又安全“云梯”阻车系统 解决了小区电动车乘电梯上楼问题

来源:秦闻 时间:2022-12-30 15:17 字号:

 

  “按照上级要求,红庙坡街道多措并举。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种手段来杜绝电动车上楼入户违规充电这种现象。目前,爱菊花园等通过安装这个’云梯’智慧电梯物联网管理系统,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可以说是基本上杜绝了电动车的上楼现象。下一步,街道办把这种模式再进行推广,积极动员辖区的小区物业采取这种方式。同时,还需要通过加强宣传,开辟新的充电场所,加强巡查,多措并举来杜绝电动车上楼的这种现象,促进辖区的小区完善设施,保安全。”12月29日,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平安办副主任周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爱菊花园项目,于2020年安装、上线11套“云梯”阻车系统,一次性解决了整个小区内出现的电动车乘电梯上楼问题。“云梯”智慧电梯物联网管理系统是基于电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的电梯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及智能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挖掘,让电梯实现“自我思考”。在爱菊花园小区,该套系统的罗姓运行工程师介绍说,“云梯”智慧电梯物联网管理系统能有效监测电梯运行数据、乘梯人的行为和电梯的运行环境,实现对电梯的实时检测,困人自动告警和智慧应急救援,并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从而保障大众的乘梯安全。

  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还了解到,莲湖区推进的电动车禁入电梯智能控制技术应用,目前全区已有雅逸新城、汉城壹号、丽苑山水、爱菊花园等25个小区共270台适合加装的电梯,加装了“云梯”阻车系统,其他区县也在宣传推广中。

  当日,在爱菊花园物业办党经理带队的实际演示过程中,记者看到,当有人把电动车推进电梯间后,“云梯”智慧电梯物联网管理系统能迅速有效监测到电梯间里乘梯人的行为,发现不安全因素,几秒钟内发出语音警告,及时停止运行,直到违规乘梯人退出后,电梯才恢复正常。

  爱菊花园物业办的党经理还介绍到,自从小区装了这个“云梯”阻车系统后,大家感觉很安全,因为首先是电动车上不了楼了,这解决了很多的安全问题。业主们也是表示很放心,有这个阻车系统大家觉得方便又安全。同时物业人员可随时收到监控影像,方便管理和处理多种情况,希望更多有条件的小区也能加装这样的“云梯”阻车系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