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设备可检查 有药可医 有专家可问 基层医疗机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救治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04 10:46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来,随着新冠感染患者人数的增加,群众就医需求持续增加,为了满足患者就医看诊需求,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动员全院力量救治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就医需求,方便发热患者就医,缓解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压力,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按莲湖区卫健局工作要求,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筹备,建立了发热门诊,自发热门诊开诊后,日接诊量达上百人,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近日,很多患者有拍CT需求,CT室日接诊量亦达百人以上。为让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在家门口有一个良好的就医体验,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准确研判,购进CT机、吸氧机、血氧仪等设备,联系多方储备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阿兹夫定片、消炎、抗病毒等药品,邀请医联体专家帮助进行远程CT会诊指导,使病人在基层医疗机构有设备可检查、有药可医、有专家可问。一位购买到阿兹夫定片的患者说:“这个药很难买,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买到,没想到在家门口社区医院买到了。”

  高效、安全的诊疗体系是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保障,12月27日,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医疗救治工作,建立辖区“四级发热诊疗体系”,实现辖区发热诊疗功能全覆盖。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辖区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莲湖区人民医院、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表示,将进一步优化人员、设备、药品等配备,每天组织医护人员针对患者案例进行讨论、学习,想尽办法为患者提供优质就医条件,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

  西安报业全媒体 记者马相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