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西安市2022年文明交通“四评选”“四创建”表彰名单公布 莲湖区这些单位和个人光荣上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05 15:13 字号:

  近期,西安市委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文明交通“四评选”“四创建”工作结果,莲湖区委文明办推荐的西安市第十中学荣获“文明交通示范学校”称号;西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李博荣获“西安好司机”称号;市四十四中的索宇馨和庆安小学的王嘉旭荣获“交通安全文明好少年”称号。

  文明交通示范学校

  

       西安市第十中学,位于北关振华路95号,始建于1955年,现有45个教学班,2100余名学生,教职工170余名,学校占地面积50余亩,学校先后获评“西安市平安校园” “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安市第十中学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将交通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国旗下演讲、专题报告、主题班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聘请莲湖交警大队北关中队的民警作为学校的交通安全辅导员,定期为全校师生做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不断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西安好司机

  李博,男,1981年9月生,西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D09420驾驶员。入行十几年来,他始终坚持优质服务,诚信经营,用心服务每位乘客,在营运中他拾金不昧,小到一串钥匙、一部手机,大到笔记本电脑、专业设备甚至现金,他发现后都会千方百计地归还给失主。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报名、逆行而上,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上下班接送服务,累计接送医护人员120余次。

  交通安全文明好少年

  索宇馨,女,2007年12月生,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初三6班学生。作为一名中学生,她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准则,遵守交通规则,带头做文明行路人。在学校,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家人、同学和路人宣传交通知识,让他人对交通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在生活中,每当她在街上看见有人想要闯红灯时,都会礼貌阻止并且给行人耐心普及交通规则,得到路人的点赞和表扬。她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遵守交通规则,倡议人们提高安全意识,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文明交通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王嘉旭,男,2012年6月生,莲湖区庆安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他是校园里的“小交警”、“红领巾广播站”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小播音员,不管是交通安全班会,或是主题演讲,只要是校园里与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方面有关的活动总能看到王嘉旭身影。他努力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交通法律法规》、《西安市民文明公约》,并将各种政策法规和交通安全案例编成儿歌,通过校园广播站讲给同学听,并利用手抄报等形式向老师和同学宣传文明交通行为。他和爸爸长期参加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活动,每天在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指挥车辆停放,提醒家长和同学们做好“一盔一带”,号召大家讲文明、守秩序,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近年来,莲湖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先后联合交警、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承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市级示范活动1场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整治180余次、“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230余次,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