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障重点人群 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09 10:11 字号:

  近日,莲湖区枣园西路社区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发放“健康爱心包”,进行心理疏导、健康知识宣传等人文关怀。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枣园西路社区加强了对困难老人的摸排,深入了解,登记造册。把困难老人、独居老人作为社区重点关怀对象。坚持线上线下关爱服务,与困难老人保持常联系,时刻关注辖区困难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情况。

  此次发放的“健康爱心包”包含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手套、84消毒液、消毒凝胶、酒精等防疫物品。在发放爱心包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讲解如何做好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叮嘱老人有需要给社区打电话,社区一定第一时间赶到。

  考虑到很多独居老人家中没有暖气,社区工作人员送健康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份温暖,为老人贴上了热乎乎的暖宝宝。谈叔叔惊喜的说:“这个小东西能发热,我腰不好,贴上它热乎乎的,感谢你们的关心了。”

  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枣园西路社区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体,第一时间做好保障服务,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