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莲湖分局举办“110警察节”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11 09:02 字号: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110宣传日”,为庆祝警察节,大力开展好“110宣传日”活动,1月9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组织民警在劳动南路民航社区郝世玲警务室,开展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公安工作的流程,现场向大家答疑解惑,“报警时我怎样表述是最高效的?”“我怎样做更不容易被盗?”面对辖区群众的问题,民警一一进行了解答。

  “听了民警的讲解,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能够更加从容,不然我总是不知道报警时应该怎么说。”来自民航社区的李女士这样说。指挥中心副主任孔萌说:“我们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安工作的流程,明确如何正确拨打‘110’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2023年,我们将始终铭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的职责,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同时,民警还对如何识毒、防毒,如何判别、预防电信诈骗向辖区群众进行了宣讲,激发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