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部分街道、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13 09:06 字号:

  1月12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街道、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区委书记马翔主持会议。

  会上,西关街道、红庙坡街道和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6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马翔逐一点评,与会同志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清廉莲湖建设,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维护核心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莲湖实际相结合,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贯通联动聚合力,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起来,推动明责知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等各个环节形成闭环,构建形成主体责任明晰、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

  会议要求,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持续释放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立行立改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专项行动,深化综合执法领域清廉建设,把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全面整改到位。要严以律己强监督,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莲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