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聚焦“一老一小” 贴心关爱有温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6 09:06 字号:

  春节来临之际,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双仁府社区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关爱服务。

  1月10日,双仁府社区联合第一中心社区、报恩寺街小学众乐托教中心、宁夏银行西大街支行等“社区合伙人”,在北院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社区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在这个冬日里备感温暖。

  本次运动会设置考验协调性的手印脚印、比拼默契值的呼啦圈传递、还有考研团队合作的怪兽过河……紧张激烈的比赛项目,激发出孩子们的争胜欲。赛场上,孩子们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尽情体验运动的乐趣。经过角逐,每个项目的“最后的赢家”都获得了奖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段快乐的时光。

  赛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春联大礼包走进孤寡老人们的家中,亲切地围坐在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天话家常。一老人们高兴地说:“孩子们给我送来新春祝福,也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温馨关怀。”

  双仁府社区党委书记张旭君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围绕关爱“一老一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