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困境患儿家庭温暖过冬 莲湖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温暖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6 09:11 字号:

  1月11日,莲湖区红十字会“博爱送温暖”活动走进陕西省心羽爱心家园,将包含棉被、羽绒服、大米、糖果的温暖箱及时送到10户刚刚确诊为血液病的困境儿童家长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心羽爱心家园负责人常向阳介绍,这10户受助家庭都是刚刚在儿童医院确诊为白血病或血液肿瘤病的患儿家庭,来自陕西省安康、汉中、铜川、延安、渭南、榆林等市,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他们刚来西安给孩子治病,生活物资准备还不充足,红十字会送来的这些物资对于他们来说就犹如雪中送炭,非常及时。

  莲湖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田坤及红十字志愿者将一箱箱饱含红十字会关怀的温暖箱送到患儿家长手中,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也要注意防寒保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一位来自铜川的家长接过温暖箱,感动地说:“孩子确诊为白血病对我们整个家庭的打击非常大,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心羽爱心家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吃住的地方,红十字会又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箱,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西安真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据了解,此次博爱送温暖活动的物资由中国红十字会捐赠,莲湖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将这些捐赠物资送到了最需要的人手中。心羽爱心家园是为外地来西安市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食宿的慈善机构,莲湖区红十字会2019年在此建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每逢儿童节、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都会带领红十字志愿者来此看望慰问困境儿童。莲湖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持续关爱心羽爱心家园的困境儿童。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