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过小年 社区携手物业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6 09:14 字号:

  过了小年就是年,按照传统习俗,过小年意味着庆祝春节活动拉开序幕。1月14日是小年,莲湖区北关街道宫园壹号社区二期党群服务站携手辖区物业公司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

  当天上午,虽然天空飘雪,天气寒冷,但来活动现场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人和家顺喜临门,富贵平安福满堂” “吉星高照人富贵,大地回春家安康”……陕西省书协4位书法会员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居民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有的请求书法家给自己写“订制春联”,现场洋溢着和谐、喜庆的味道。

  “用春联寄托祝福,把关爱送进居民心坎里。”宫园壹号社区负责人介绍,虽然如今可以很轻松地购买各种各样漂亮的印刷春联,但很多居民认为手写春联带来的年味更浓。为此,社区携手物业举办此次义写春联活动。20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领取春联180多副、“福”字200多个。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