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活动走进城西客运站 西安莲湖交警兵分四路实施精准宣传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6 09:24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月13日下午,西安公安交警莲湖大队联合城西客运站、支付宝陕西公司共同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活动。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活动是针对春运驾驶员、乘客等特定人群,全面普及春运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参与人群通过朋友圈晒奖品,实现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广泛覆盖。当日的活动中,民警兵分四路,实施精准宣传。

  在城西客运站进站口,莲湖交警设置的幸运大转盘,通过抽题问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春运交通安全常识,发放车票、支付宝优惠券、春联、交通安全红包等文创产品,确保安全和祝福一个都不能少。

  在候车大厅宣传大屏旁,莲湖交警摆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交警莲湖大队巾帼先锋队女子铁骑“安全宣讲小课堂”现场开讲,通过和群众互动问答,普及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祝大家平平安安过春节。

  在登车口,莲湖交警设置车辆安全检查站,安排民警现场对春运参营车辆的GPS卫星监控系统,车辆轮胎、安全锤、防滑链等防护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对客车驾驶员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事故案例;结合近期西安雨雪天气,提醒驾驶员谨记“减速、控距、亮尾”六字真诀,确保行车安全。

  在出站口,莲湖交警设立安全排查岗,安排民警对每一辆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登记台账,登车进行安全再宣传、再叮嘱,并向乘客发放春联和交通安全红包。

  莲湖交警提醒广大旅客,道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希望大家文明守法、安全出行,过一个幸福美满、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