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个主题活动 63场惠民文化演出 西安莲湖区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19 09:49 字号:

  

       1月17日,西安莲湖区2023年“莲”年有余“西安年”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唐西市隆重启幕,届时将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莲湖过一个温馨年、幸福年、快乐年、时尚年。

  当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莲湖区2023年“莲”年有余“西安年”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莲湖区新春系列活动共设置了大唐西市品鉴西安年、老城根Gpark品韵西安年、太奥广场品味西安年、北院门风情街品质西安年、莲湖区图书馆品读西安年等5个分会场,推出留“莲”忘返新春旅游季、“莲”山排海新春音乐季、“莲”影万千主题观影季、“莲”夜连明文旅消费季、“莲”星璀璨群众文化季等5个版块21项,40余个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莲湖区继“莲”夜繁华、“莲”影万千、“莲”星璀璨等文旅融合活动后打造的新春文旅系列品牌,也是自2020年以来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线下节庆文旅促销宣传活动。

  莲湖区将通过线上线下、政企社区、传统时尚三个“联动”,打造了新春聚好玩民俗集市、新春嘉年华好礼购物集市、元宵巡游集市、隐市新春大集、香香美食集市、“西”有好市以太生活集市、主题文化IP展会集市等7个主题文化集市;搭建了武术之乡、群众文化等2个主题展演舞台;安排了63场惠民文化演出,以及30余场户外电影放映活动,确保春节期间每日有活动,每场有惊喜,全面营造最有味、最有料、最有范儿的“西安年”氛围。

  莲湖区文旅产业发展将以“着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全面提升丝路起点魅力区的文化底蕴,打造“有灵魂”“有品质”“有文化”的文旅融合体系,巩固莲湖区在全市跨越式发展阵营中的先导地位。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