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优服务 莲湖区多措并举 政务服务助企惠民再提速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30 08:58 字号:

  减税降费、稳岗返还、医保惠万家、社保暖心巢……1月29日,莲湖区在市民中心举办“春风送暖优服务助企惠民促发展”活动。这一件件助企惠民的暖心实事,是莲湖区“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莲湖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营商环境突破年”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莲湖区通过开展“新春福到政策送到”宣传活动,全生命周期助企成长活动,“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日,医保社保惠民暖心活动等将一件件助企惠民的实事落到实处。在“新春福到政策送到”宣传活动中,莲湖区以宣传减税降费、稳岗返还等助企纾困政策为重点,向市民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相关服务。在全生命周期助企成长活动中,莲湖区通过向企业宣传《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各部门助企惠民政策等,方便相关业务的人员及时掌握各种“福利”政策。其间,莲湖区还现场举行了新年首批证照颁发仪式,为办理证照的企业发放新春祝福礼和惠企政策宣传资料,让企业全面了解网上办理、帮办代办、审管联动等改革举措。

  在“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投诉”服务活动中,莲湖区司法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审批局、公安莲湖分局、交警莲湖大队、税务局、大兴建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坐窗口”办理业务,与企业群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办事满意度和现实需求,现场研究整改提升措施。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一把手”共计接待群众62人次,办理业务36件。在莲湖区开展的“医保惠万家”和“社保暖心巢”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宣讲税收和居民医保延期缴费、陕西全民健康保险等相关政策,指导帮助办理现场参保缴费业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贴心的“暖心巢”服务。

  “感谢莲湖区在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让我们良好宽松的环境里蓬勃发展,在这次办事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审批局快速高效以及精准的服务。”企业家代表陕西省止园饭店后勤部部长何鑫说,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好。当天,莲湖区邀请12家企业代表座谈,广泛征求对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莲湖区相关负责人希望各位企业家把企业做强做大,对审批服务工作有任何诉求,可随时向区政府反馈,以便相关部门能及时为各个企业提供服务。

  “今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推动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各项改革举措,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悉心的政务服务。”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