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全面推进“六微”工作法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03 15:03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新春开新局,冲刺“开门红”。2月2日,莲湖区北关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六微”工作法,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北关街道下辖11个社区,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环境治理工作负担重。街道秉承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工作理念,在街道辖区推行“六微”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聚焦小区院落治理,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据介绍,“六微”工作法是以“发现微问题、凝聚微力量、搭建微平台、实施微行动、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治理”为核心的院落治理新模式。为落实好“六微”工作法、探索创新形成的党建品牌,北关街道制定实施方案,制定16项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确保“六微”工作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自强社区等5个社区的负责人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整合社会资源,在创新工作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比进度、晒成效,“擦”亮党建品牌,提升群众幸福获得感。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图/北关街道提供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