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奋进谱新篇 莲湖区全力打造“五心”营商环境 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2-06 09:30 字号:

  新春伊始,莲湖区即开展“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以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月5日,莲湖区隆重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发布《莲湖区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这是继去年发布“8+18”条助企惠企政策后又一务实新举措。莲湖区正在通过一系列助企惠企措施,持续擦亮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莲湖力量。

  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省委外事办(省港澳办)副主任姚金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段重利等出席会议。省商务厅及市政府办公厅(市营商办)、市投资合作局、市外事办、市贸促会、市驻京办、市驻沪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莲湖区委书记马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毅、区政府区长胡广乐、区政协主席上官拥军等区级领导,110余家受邀企业代表、莲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抢抓机遇   发布20条措施 “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

  大会中,莲湖区集中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随后,阿联酋投资局(中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CVC投资基金中国区合伙人等企业代表作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对莲湖未来发展的期待和支持。大会现场,莲湖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一举签下10个优质项目。

  莲湖区在去年5月份发布“8+18”条助企惠企政策的基础上,继承创新,完善制定了《莲湖区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在大会上隆重发布。《20条措施》奖补资金支出将达到6000万元以上,较去年“8+18”条助企惠企政策足足增加一倍。同时,各项优惠政策适度降低了享受门槛,将充分保障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的覆盖面。

  据悉,2022年,莲湖区出台“8+18”条优惠措施,“真金白银”打好服务“组合拳”,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8条措施》兑现区级助企纾困资金3010万元,全部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同时,莲湖区严格兑现《18条措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26万户,增长14.3%,全区在册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8万户。

  在大会现场,恒鑫产业园招商运营总监徐佳说,“2022年,在莲湖区‘8+18’条优惠措施的扶持下,我们产业园基本完工,今天莲湖区又发布了‘20条’优惠措施,进一步提振了企业招商的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招商大会的推介,为莲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VC投资基金中国区办公室合伙人徐炯表示,“对于企业来说,营商环境特别重要,今年莲湖区继去年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后,又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企业发展的20条措施,对于我们外商投资企业来说非常提振信心。”

  开局奔跑   开年系列活动  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春节收假首日,莲湖区举行大庆智路板块暨数字出海产业园项目观摩活动,拉开了“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序幕。

  1月29日,“春风送暖优服务助企惠民促发展”活动,全面彰显莲湖“放管服”改革成效,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1月30日,“莲湖金融助企行”专题政金企对接活动,搭建对接平台,提升了金融服务经济发展质效;2月1日,“秦创原科技赋能聚合力创新驱动”活动,通过科技赋能,助企纾困,招投联动,打造莲湖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据了解,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五,莲湖区通过举办助企惠民、政金企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群众文化季、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就业援助、促消费等九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打响2023年开局冲刺第一枪,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回暖,进一步激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莲湖区正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收心提神、开局奔跑,全面提振市场信心和干部士气,体现莲湖担当,展现莲湖作为。

  汇聚力量    全力打造“五心”营商环境    促高质量发展

  当前,莲湖发展基础越来越牢、营商环境越来越优、企业信心越来越足。莲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连续多年排名全市区县第一,7项改革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

  今年,莲湖区将聚焦“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竭尽所能为企业送信心、解难题、优服务,聚力打造最贴心的政策环境、最省心的办事环境、最安心的法治环境、最放心的投资环境、最暖心的政商环境,着力建设全国营商环境一流城区,让营商环境成为莲湖双招双引的“梧桐树”“吸铁石”“金名片”。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来莲湖、洽谈合作、投资兴业。莲湖区委、区政府将拿出最大诚意,为各位企业家“点亮一盏灯、打好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同时,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当好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为莲湖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多作贡献。

  据悉,今年莲湖区将实施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年计划投资105亿元,涉及商务商贸、文化旅游、先进制造业、研发平台等产业,包括大庆智路板块开发、农兴路有机更新、恒和智系产业园建设等一批大项目。

  莲湖区已成功与全球知名国家投资机构——阿联酋投资局,欧洲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CVC投资基金,国内一流不动产经营企业——融通地产等签约,必将发挥示范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莲湖投资落户,助力莲湖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华丽转身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不断在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中谱写新篇章。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