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2-27 09:06 字号:

  2月24日,西安市莲湖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马翔、刘永毅、上官拥军、柏战、熊捷、张广宁、武福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广乐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永毅主持大会。

  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莲湖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经过大会选举,马立、郑雁、郭燕当选为莲湖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与会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莲湖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莲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西安市莲湖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西安市莲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马翔作讲话,代表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翔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领导下,全区上下扎实推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连续13次荣膺“全省五强区”,众志成城打赢多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成绩。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尽责,各位代表同心同德、拼搏奋斗,在各条战线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担当尽责、实干笃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翔强调,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莲湖更有机遇、更有责任、更有底气实现华丽转身。春节假期后,全区开展了“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打响了2023年开局冲刺的第一枪,形成了“风正劲足扬帆行,齐心协力谋发展”的主旋律。今年,全区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把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良好开局。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抓落实,加快推进今年10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上,重点推进大庆智路开发建设,与城东“幸福林带”共同构建大西安“一带一路”中心城区新名片。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抓落实,以建设全国营商环境一流城区为目标,打造政策最贴心、办事最省心、法治最安心、投资最放心、政商最暖心的“五心”营商环境,落实好新出台的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20条措施》,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抓落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持续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住房保障、行政执法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首要就是要做到一季度“开门红”“满堂红”。在着力壮大支柱产业、融入秦创原建设、激发发展活力、做好民生保障等八个方面实现新提升,打造经济总量千亿级西安核心城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水平、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马翔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为民服务的奋进者、履职担当的表率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模范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一线”的作为创造一流的业绩。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莲湖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