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 他们紧张得手直打哆嗦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3-20 11:13 字号:

  “李书记,老郁昏迷了,呼吸困难,脸都涨得发紫了,你们快派人来看看。”3月17日19时30分,北关街道北稍门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娇娇,接到居住在灞桥区米家崖廉租房小区的社区独居低保户郁长安邻居的电话,称郁长安突发疾病,情况危急,请求社区帮助。

  “麻烦您拨打120,并观察老郁的病情,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就到。”接到居民求助电话,李娇娇第一反应是,生死攸关的时刻,社区必须及时伸出援手,处理好此事。

  今年60岁的郁长安未婚无子女,患有哮喘病,日常生活由社区兜底照顾,已是入夜时分,社区工作人员大部分住在北郊,驱车前往米家崖廉租房小区需要40多分钟。为节约时间,李娇娇便通知在该小区附近居住的社区低保专干冯天宝赶往郁长安家,随同救护车送医。随后,她将情况向街道办有关领导做了汇报。

  获悉接诊医院是西安大兴医院后,李娇娇在赶赴医院的路上就联系急诊科做好接诊准备,提前办好就医手续。20时20分许,救护车将郁长安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开展救治。李娇娇当起郁长安的临时监护人,垫付就医费用,陪同做各项检查。

  医生初步诊断,郁长安患肺部感染,二型呼吸衰竭。20时40分、21时30分,医院两次下发病危通知书,李娇娇和冯天宝以监护人身份在病危通知书和风险告知书上签字。

  经过6个多小时抢救,18日2时许,郁长安的病情得到缓解,被安排进重症监护室接受后续治疗。在医生告知他们不用留守后,李娇娇和冯天宝为郁长安办好住院手续离开医院。

  送医、急救、值守……当晚,李娇娇和冯天宝为郁长安就医一事,连续忙活6个多小时,18日3时许,他们才返回各自家中。

  18日一大早,李娇娇再次前往医院看望郁长安。目前,郁长安仍处于昏迷状态,医院正在进行后续治疗。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是我们应该做的,再辛苦都值得。让居民打120的时候比较从容,签病危通知书的时候有些紧张。”18日15时许,回想起前一夜发生的事,李娇娇仍心有余悸,“我从事社区工作12年,第一次连续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紧张得手直打哆嗦。”

  李娇娇说,社区这样平凡的身影还有很多。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