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军装 续传承 踏征程 莲湖区欢送新兵入伍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20 10:44 字号:

  3月15日,莲湖区2023年上半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隆重举行。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入伍新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集合列队,他们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和光荣绶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即将带着家乡亲人的祝福和殷切希望,怀揣着卫国戍边的远大志向,奔赴军营,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为进一步弘扬“一人当兵,全家荣耀”的光荣传统,莲湖区人武部连续10年举办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以彰显军人伟大、戍边光荣、军属荣耀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我为我的选择而自豪,我为成为中国军人而倍感荣耀,我相信我的青春将因国防绿而更加绚丽多彩。入伍后,我一定会用满腔热血投身强军事业,刻苦训练、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和祖国争光添彩。”欢送现场新兵翟家毅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他激动地说。

  新兵家长代表,山东省某部二级军士长王如国在发言中感慨道:“今天我无比激动,能够参加儿子王宇翔入伍欢送会,作为老兵,我想告诉孩子们,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你们的青春有穿军装的岁月。今天是你们人生中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时刻,因为你们选择了军人这一崇高的职业,我为你们感到自豪,为你们感到荣耀。”

  据悉,按照今年征兵进程计划,莲湖区入伍新兵经过网上报名、身体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役前教育、家长见面会、审批定兵,确保了兵员质量,确保了征兵工作廉洁公正。此次欢送仪式在为新兵光荣入伍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安全顺利到达各军兵种部队后,能够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真正成为强军兴军的一流人才,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