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科普讲座进社区 点燃孩子科技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3-21 11:20 字号:

  3月19日下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联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开展未成年人“趣味3D打印课 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普讲座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如今,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医疗产业、教育等众多领域都有重要应用。在本周的周末“第三课堂”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花瓶、恐龙、钢铁侠等有趣的3D展品模型,让孩子们对于这样的“学习方式”产生新思考,激发他们对3D打印的兴趣。

  “哇,这个霸王龙模型好逼真呀。” “这个钢铁侠的样子真酷。”当孩子们看到模型的那一刻,一双双眼睛里露出了惊喜的目光,不自觉地发出了惊叹的声音。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各类3D模型的名称,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概念原理、发展历程以及成型过程。孩子们纷纷被神奇的3D打印技术所吸引,老师们讲得认真,孩子们听得入迷。

  “社区为孩子们提供的周末课程真是越来越丰富,我们做家长的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期待,我很放心让孩子来这里上课。”家长王女士说。

  “此次周末‘第三课堂’课程,让孩子们体验了在学中玩、玩中学的乐趣,拓展了思维,开启他们对科技的好奇与探索。”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说,中心社区将通过“社区+高校”模式,持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未成年人系列课程,在顺应教育“双减”政策下,为辖区青少年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