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莲湖 | 周末总动员 扮靓城市环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22 09:58 字号:

  近日,莲湖区在辖区内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莲湖区充分动员各社区及志愿者,结合“周末去哪里一起做公益”活动,对辖区卫生死角、小广告、破损海报等进行集中清理。青年路街道糖坊街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分别携带扫帚、抹布、水壶、铲刀等工具,进入辖区各个院落铲除小广告、擦拭宣传栏、清理卫生死角垃圾、规范放置共享单车,对老旧院落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使辖区环境焕然一新。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城管队员、保洁员和社区工作者,针对环境卫生差、秩序乱、“门前三包”履行不到位及公共设施不洁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清理沿街九乱现象,规范出店、占道经营行为。区城管局周末两天组织各街办、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区环卫集团和区环卫应急保障中心在全区开展“大冲洗、大擦洗、大清理”活动,对城市道路、保洁员工具箱、果皮箱、配电箱隔离栏、灭烟柱、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进行大擦洗,组织保洁力量对桥下空间和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区卫健局组织相关科室对环西街道的社区、诊所、酒店等多个重点场所进行健康宣教督导检查。

  此外,莲湖区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形成了城市环境整治共治共管共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