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街道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3-27 10:50 字号:

  近日,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太极宫校区举办特色垃圾容器投放活动,邀请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驻地单位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30组特色垃圾桶被投放到青年路街道辖区13所学校及部分驻地单位。据了解,此次投放的分类垃圾桶由青年路街道定制,外观结合了卡通图案和莲湖文化元素,把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实用性、美观性和宣传引导作用有机融合,可潜移默化地让大家培养建立垃圾分类的良好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辖区更多家庭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共同营造美好人居环境。

  据悉,3月7日和3月9日,青年路街道组织辖区各小区物业、酒店餐饮及驻地单位等参观了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并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在校师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青年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将创新宣传手段,广泛组织动员驻地单位、社区、学校等,共同参与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抓实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努力使垃圾分类工作在青年路辖区成为“新时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