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部署大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4-07 14:56 字号:

  4月6日,莲湖区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部署大会,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全区“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走在前列。区委书记马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胡广乐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莲湖区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区级牵头部门和相关街道、开发区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三个年”活动是我省、我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的有力抓手,是检验干部责任担当、能力水平的“赛马场”。全区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三个年”活动有力推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决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和担当,一体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在推进高质量项目上走在前、作示范,高质量抓项目建设、高效率抓招商引资、高标准抓谋划储备,持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和难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要在营商环境突破上走在前、作示范,实施政策率先、改革抢先、服务争先、法治领先“四个突破”,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打造全国营商环境一流城区。要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上走在前、作示范,着力转变发展观念、服务观念、治理观念,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凝聚全区干部追赶超越、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限要求,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锚定一流目标,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全力树典型、创品牌、当标杆,力争在全省竞赛中脱颖而出。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开展“三个年”活动情况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对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通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

  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大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