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 “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让群众有“医”靠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14 10:14 字号:

  4月12日上午,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助力中医文化街区建设,进一步协调整合医疗资源,服务居民群众,莲湖区红庙坡街办携手辖区医疗机构和药店药企在大兴东路社区举办“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签约仪式暨“走近您身边,让您有‘医’靠”大型义诊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5家医疗机构与5个社区的负责人怀着为民服务的诚心、合作顺利的信心、造福居民的真心,郑重地签订了合作协议。西安大兴医院及西安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有心、有力、有意愿与其他医疗机构携手奋进,共同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真心、耐心、舒心”的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尽享优质医疗服务,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莲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这一品牌的创立是中医药示范街区建设的重要推进和延伸,这不仅是红庙坡街道的大事,也是莲湖区的好事,希望能够把这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抓到细处,成于深处。

  在人流如织的“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义诊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寻医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仔细进行病症检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得劲,去医院看病实在不方便,真没想到今天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医生为我用仪器检查了眼睛,并告知我病情不太严重以及日常用眼注意事项,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来自天朗•蔚蓝馨城小区76岁的张俊成老人高兴地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