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输血供氧”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04 16:51 字号:

  “非常感谢莲湖区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帮我们成功破解了困扰我们发展的资金难题。”4月28日,西安名扬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名说,这下,我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据悉,今年以来,莲湖区主动发挥西安莲湖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莲湖担保”)国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潜力,积极开拓渠道,破解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辖区中小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开拓渠道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中小微企业连接着千家万户,也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莲湖担保总经理胡碧博说,为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们要求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为他们送去了各种优惠政策,力求破解困扰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

  为有效发挥担保逆周期调节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今年莲湖担保与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订科技金融融合业务合作协议,通过补助奖励、风险补偿等政策支持,进一步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有力促进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

  破解难题为企业“贷”来勃勃生机

  “为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我们经常到辖区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沟通。”28日10时许,前来走访西安名扬酒业有限公司的莲湖担保业务部部长李斌说,名扬酒业是一家专门向餐饮等行业提供酒水、饮料服务的小微民营企业。在得知其经营周转资金压力大的情况后,我们及时向其提供了500万元贷款担保服务。

  “没有资金问题的困扰后,现在我们的经营越来越好了。”姬名说,预计今年可营收上亿元。同样在莲湖担保帮助下解决了资金问题的西安天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亚文说:“我们在获得500万元贷款后,已顺利度过市场低迷期,客流量及营业额正在显著提升。”

  聚焦民生用优质的“金融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通过简化担保手续、批量业务审批、降费惠企让利、无形资产质押等举措,目前,我们可为区域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系列担保和其他配套金融服务。”胡碧博说,今年1-4月,我们已为辖区64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担保服务。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向辖区及周边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244笔,担保总额27.9亿元。

  为深入贯彻好《莲湖区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莲湖担保将聚焦主业为有前景、有市场、信誉好的小微企业等提供不低于3.5亿元融资增信,累计帮扶企业不少于60户,努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标准上,全面提升担保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