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道德积分兑换礼物 赞美劳动激励人心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04 17:19 字号:

  近日,在枣园街道利君西社区党总支开展道德超市积分兑换礼物活动,赞扬劳动精神,感谢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付出,也激励更多居民投身志愿服务。

  依据志愿者反馈兑换物品需求,社区准备了卫生纸、洗衣液、洗洁精、肥皂等需求量较大的生活用品供志愿者们兑换。志愿者有序排队,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核销积分,兑换等值物品。当日共有55名社区志愿者参加兑换活动,兑换道德积分9939分。

  “起初做志愿服务,就是想着退休了空闲时间多,做做公益帮助他人,打发时间。没想到社区成立道德超市,给我们提供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物品服务,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大家也更有干劲儿了!”啄木鸟志愿服务队队员龚春玲说。

  据了解,利君西生活区是原西安制药厂家属院,居民多为老年人,也是多年的同事,邻里彼此和睦。生于小区,长于小区,居民都对小区有很深的感情,在日常生活中互相照应的情况很普遍。社区成立后,很多人利用闲暇时间发挥余热成为志愿者。为加大好人榜样引导力度,利君西社区于2012年建立道德超市,居民义务做好事可获得道德积分,道德积分可兑换学生书包等文具和面巾纸、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如今,利君西社区出现“好人聚集”效应,一些人不是志愿者也参与志愿活动,居民主动参与和谐社区建设氛围愈加浓郁。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