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商量 委员说 | 政协委员进社区 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08 16:3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参与社区治理,密切委员与群众联系,5月5日,莲湖区政协红庙坡学习组积极发挥委员作用,组织学习组委员到大兴东路社区参加“固定议事会议”,与业主代表、社工代表、物业代表、红庙坡街道城管科等共商博雅苑小区环境治理问题,让委员履职“实”起来、联系群众“密”起来、民声民意“聚”起来,为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社工代表、物业代表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博雅苑小区环境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业主担忧的道路不平整、楼道杂物较多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改善小区环境进行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朱亚斌提出:“老旧小区改造要将改善路面情况、楼道杂物清理、为老服务设施安装等都考虑进来,统筹兼顾。”对于此次会议提出的委员建议,大兴东路社区将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尽快跟进落实。

  会后,委员们开展了“委员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居民代表意见,并收集记录。对于立刻能解答的问题,立即予以回复,对一时难以解答的问题进行汇总,向各职能部门反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力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政协委员工作优势、资源优势,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和居民群众分忧解难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真正做到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和新作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