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独居老人有了“新”家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09 15:54 字号:

  5月5日,把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李运正顺利送到医院,莲湖区青年路街道糖坊街社区“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这才放下心来。

  4月30日,“啄木鸟”志愿服务队联合达安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为辖区老年人上门体检的活动中,医护人员检查到83岁的李运正血压异常。老人自称平日里血压一直在正常范围内,近期也没有感到不适。医护人员便为老人开具用药指导,告知老人随时关注血压变化。

  这一情况被社区负责人辛苗及“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牢牢记在心里。“李师傅,您今天血压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吗?”在接下来的几天,辛苗及志愿者们每天都联系李师傅,询问身体状况。

  可是,经过几天观察,李师傅的血压还是居高不下。老人又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辛苗实在不放心,就和老人商量去医院诊治。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辛苗立即联系辖区共建单位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院区,组织志愿者护送老人就医。

  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院区医护人员了解到李师傅的特殊情况后,全力畅通就医渠道。就这样,李师傅在志愿者们的护送下,来到了医院全科诊室,进行进一步治疗。“啄木鸟”志愿者的贴心陪护,也温暖了老人的就医路。老人感动地说:“家里没有晚辈可以照顾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成了我的‘新’家人,谢谢你们。”

  辛苗介绍到,此次救助李运正的行动“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发挥了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啄”身体病患的重要作用。社区将继续把关爱辖区特殊群体作为重点任务,组织安排“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兜紧民生底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