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构建莲湖高品质新校园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3-05-09 15:56 字号:

       一间教室,一方讲台,在那里,学生们一起筑梦、逐梦、圆梦。

  2023年9月,莲湖区第三学校将正式亮相。

  莲湖区第三学校是小学还是初中?教室环境怎么样?活动设施有哪些……这些都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

  该校位于团结西路,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投资约2.7亿元,是一所标准化办公初级中学,设有36个班级,新增1800个学位。

  “西安市莲湖区第三学校为市级重点民生项目,项目采用(EPC)模式建造,建筑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室外操场、跑道和地下车库、餐厅等,教学综合楼为地下2层、地上5层。”大兴管委会统建办莲湖区第三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丁利锋说。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2月份开工,2022年12月份全面封顶,现阶段已全面进入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目前整体安装工程完成60%,装饰装修完成40%,预计2023年8月交付,9月1日投入使用。

  近年来,莲湖区精心谋划、通盘考虑,有效解决枣园红光路区域初中学位紧缺问题,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对照任务台账,逐项保质完成,不断推动第三学校向更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全面提升莲湖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西安市莲湖区第三学校项目坚持“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方针,严格做到科学化部署、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实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掀起施工热潮,为实现项目整体交付持续奋进。

  莲湖区第三学校校园建设中,坚持“适度超前、打造特色,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要求,“该项目应用多项新技术及新材料,如高强钢筋应用、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应用、减震隔震技术应用、ALC轻质隔墙应用。”丁利锋说。

  今年9月,莲湖区第三学校将迎来首批招生,这所优质新学校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满足该区域的学位需求以及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盼。

  “莲湖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辖区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莲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莲湖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群众需求,着力抓好校园建设提速、师资素质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牌塑造“四大工程”,推进中小学全面普及数字校园,大力提升办学条件,奋力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新发展,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节节攀升。

  十三五以来,莲湖区累计投入18.58亿元,新建、改扩建校园22所,新增学位18810个。特别是西安市莲湖第一学校、莲湖第二学校、大兴新区初级中学、远东实验小学、第七幼儿园等新建校园,以及西安市七十中东校区、远东二小、红光路小学、洒金桥小学、龙首村小学、报恩寺街小学等一大批改扩建校园的建成投用,深受群众认可和好评,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入学需求。

  未来,莲湖区将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大力提升校容校貌;逐年增加学位,不断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努力提升现代化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办学条件过硬、办学质量优良的现代化窗口学校,真正实现办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