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退役军人分享会 “老物件”唤起红色记忆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5-16 09:16 字号:

  5月11日下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幸福兵站”举办退役军人分享会,25名退役军人携带自己的从军纪念物品,分享军旅生涯的苦和乐,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

  “我曾是一名军医,我的爱人和哥哥都当过兵,我现在仍记得哥哥给我讲的故事……”活动开始,退役军人刘玉侠和大家分享自己哥哥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说到动容处,她眼泪直流,听故事的老兵们泪眼婆娑。

  刘玉侠是本场活动唯一一位退役女兵,她带来自己年轻时的军装照和爱人的立功证书、肩章等“老物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

  “曾经的军旅生活虽然艰苦,但我对参军保家卫国作贡献感到自豪。感谢社区让我们这些老战友聚到一起,共同回忆旧时光。”“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我们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只要人民有需要,就挺身而出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退役军人李琦、陈亚东和大家分享军旅生涯故事,并表示将保持军人本色,服务社区建设。

  当天,老兵们带来了立功证、军功章、肩章等二十多件“老物件”,分享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军旅生涯故事。“老物件”勾起老兵的红色记忆,让他们忆往昔、感今朝。活动最后,老兵合唱《打靶归来》,用歌声重燃藏在心底的青春和热血,赞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