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装“桩”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44 字号:

  “咱们小区也有充电桩了,再不用担心飞线充电起火了!”近期,位于莲湖区枣园街道的省印刷技校小区的居民们奔走相告这个好消息。

  省印刷技校小区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车棚没有智能充电桩设施,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突出。为减少电动车乱停放和“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团结西路社区积极与省印刷技校沟通协调,全面摸排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现状,主动为其联系西安猎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勘察、协商选址,充分利用小区的有限空间,在遵循安全、合理、高效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为小区居民的电动车加上一把“安全锁”。

  新增设的充电桩操作简单,居民只需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选择充电口编号即可充电,充电完成后会自动断电,安全又便捷,从源头解决电动车充电和飞线治理难题。居民们对此纷纷点赞。

  团结西路社区聚焦群众关心的身边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执行小区飞线“断线行动”,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