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专题讲座 科普烹饪技艺助力健康生活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0:44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饮食要求越来越高。5月18日下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特邀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老师谢公平举办家庭烹饪技艺主题讲座,向辖区居民讲授实用烹饪技能。

  讲座中,谢公平介绍了调料作用和菜品搭配技巧,重点讲解爆炒腰花等几种家常菜做法。“怎样做能保证腰花既鲜嫩又有营养?”“红烧茄子用啥火候、需要多长时间?”讲解过程中,不时有人提问。谢公平心一一回答,并从营养健康学角度讲解糖类、脂类、蛋白质等在膳食中如何科学搭配。

  “烹饪是基本生活需要,没想到里面还有大学问。听了讲座,学到不少烹饪小技巧,尤其是学会掌握刀工、火候和勾芡等实用烹饪技能。回家后,我可以给家人露一手啦。”居民谭力佳开心地说。

  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表示,举办烹饪科普讲座,既传授制作美食技能,又普及科学搭配膳食、平衡营养知识,也顺应居民的需求。社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建设健康社区。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实习生常渝佳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