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24 09:35 字号:

  5月20日下午,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马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和殷切期望,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莲湖区位、科教、文化、产业、治理等优势,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完善提升发展思路,抢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开创莲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锚定产业强区、科创兴区不动摇,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推进小微产业园和特色街区建设,在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再提升。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和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大庆智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叫响数字出海产业园品牌,持续放大丝绸之路起点区优势,在释放发展动能上实现再提升。要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重点指标,在完成市考指标上实现再提升。要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深化河湖长制落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绿化养护等城市管理工作,在生态环境质量上实现再提升。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干部作风能力上实现再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组织动员,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要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列出专题,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抓好氛围营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