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爱心帮帮团”帮全职宝妈成功返岗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3-05-29 14:46 字号:

  “谢谢社区帮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真是做到了工作和照顾孩子两不误,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家住莲湖区红庙坡街道杏园社区的毛女士说。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杏园社区了解到,社区成立的“爱心帮帮团”近期不仅帮多位居民找到了工作,还为居民谢大姐的舞蹈队提供了免费排练场地。

  社区牵线搭桥—帮助两位宝妈找到工作

  社区书记张彤介绍,社区有多个居民群,社区作为中间平台,会定期在群里发布辖区一些单位的招聘信息,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咨询,社区会帮忙联系。

  毛女士从2022年7月宝宝出生后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之前找了一个工作,但因为通勤时间要一个小时就放弃了,毕竟孩子还需要照顾。”毛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8日社区举办妇女节插花活动时,闲聊中她向社区人员提到找工作的想法,没过多久社区人员就告诉她招聘协理员的信息。今年5月1日毛女士正式入职。

  对于这份工作,毛女士表示很满意,“感谢社区对我的帮助,如果不是她们,我还不知道有这个招聘信息,现在想在自己家附近找个合适的工作很不容易。”

  来西安打工的徐女士在杏园社区“爱心帮帮团”的牵线搭桥中也于近日找到了工作。

  “感谢社区,对于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别是9岁和7岁,都在老家。“今年5月1日前后,我从老家来西安准备和丈夫一起打工,得知杏园社区群里发布了酒店招聘信息,就想着让朋友先问问,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徐女士说,目前她在梨园路一家酒店干客房保洁,这十几天下来已适应了目前的工作,而且工资待遇也不错。

  居民自建舞蹈队—社区免费提供排练场地

  4月7日,社区副主任冯苗在日常走访时得知,谢阿姨是辖区风和庭院一个退休居民,平时在风和庭院对面小广场带着几个姐妹一起跳舞,但遇到刮风下雨场地是个问题。

  于是,冯苗主动联系谢阿姨,表示社区有一间活动室可以让她的舞蹈队免费练习,谢阿姨得知后特别高兴。

  谈到这事,谢阿姨也是感慨万千,“因为天气影响无法正常排练,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为舞蹈队提供了排练场地,对此,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

  冯苗告诉记者,“谢阿姨的舞蹈队现在成了社区的文化骨干力量,今年五一举办活动时,还给社区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杏园社区书记张彤表示,社区下设鑫苑大都汇党群服务站与莲湖区艾乐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有多个党员先锋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服务。其中“爱心帮帮团”也是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种形式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搭起了暖心桥。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