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莲湖区2人荣登2023年第一季度“西安好人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29 15:05 字号:

  喜报

  凡人善举,微光如炬。5月26日上午,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西安好人榜”,由莲湖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马玲和周建玲分别荣获“敬业奉献”好人和“助人为乐”好人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好人:马玲

  马玲,女,1970年5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莲湖区庆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曾荣获全国“双有”主题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西安市“劳动模范”“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莲湖区教育改革中,她多次临危受命,大刀阔斧锐意改革,先后担任7所学校校长,不论在哪个学校,从来都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她用“老”教育者的勤奋和情怀,带领着学校打造校园文化,提升办学质量,使名校更优,使“+校”和分校也华丽转身,成为区域内老百姓认可的好学校;以她名字命名的西安市马玲“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开展住校问诊、送教送研,专题培训、捐资助学等活动,走进周至五联小学、界尚小学、耿西小学、鄠邑区军民小学等,捐书、捐学习用具、设施设备三万余元,送观摩课、公开课、开展座谈交流,受益师生近800余人,辐射带动了莲湖、周至、鄠邑近10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助人为乐”好人:周建玲

  周建玲,女,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平安卫士”“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楷模”等荣誉称号。

  自2001年参加社区工作,扎根基层20余载,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封控期间,她想尽一切办法为劳动一坊社区86岁的独居老人赵铁奇和常年多病的罗淑萍等老人提供帮助,在赵铁奇老人生病做手术后,她和同事宋健每天变着花样为老人做饭,熬鲫鱼汤、鸡汤等为老人补身体。辖区内居民刘九是一名残疾人,妻子是聋哑人,女儿大专毕业后不幸被诊断精神残疾,一家三口以修鞋的微薄收入度日,她得知情况后,为刘九的女儿提供条件允许的兼职工作。2019年7月,以周建玲名字命名成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她用亲和的态度、善意的沟通、公正的评判化解邻里矛盾、家庭纠纷,并邀请律师、民警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化解了800多件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莲湖区以培育选树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深入推进“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常态化进行“道德模范宣讲”“好家风家训巡讲”,让文明之花开遍莲湖,让正能量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