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莲湖 | 宣传科学营养膳食结构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29 15:05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科学的营养膳食结构,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期,莲湖区疾控中心围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与“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宣传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5月18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土门社区走进小区院落,以有奖知识问答、义诊、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等知识,重点介绍“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健康饮食理念,耐心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营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在学校内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营养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健康饮食理念,让孩子懂得平衡膳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养成“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等正确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5月15日—21日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期间,区疾控中心广泛开展宣传进超市、进食堂、进酒店系列活动,积极向辖区超市、酒店、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及广大消费者科普营养知识,倡导少盐少油、控糖限酒的健康饮食方式。此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百姓身边答疑解惑,让营养健康意识成为群众的自觉健康行为,营造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浓厚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