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29 15:05 字号:

  乘着峰会东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召开

       赵一德讲话 赵刚主持 徐新荣孙立成出席

  5月26日,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动员全省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蓄势再出发,把服务保障峰会的优良作风、经验做法转化为追赶超越的新动力新机制,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长赵刚主持。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孙立成,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刘强、蒿慧杰、赵天翔、李明远等省领导出席。省委常委王琳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

  赵一德指出,首次中国—中亚峰会放在陕西西安举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的极大信任、极大关怀。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光荣使命,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硬作风精心办盛会,以最佳状态、最美面貌、最安环境当好“东道主”,圆满完成了会务服务保障、维稳安保等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三秦人民热情好客与文明友善的时代风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峰会服务保障取得圆满成功,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三秦人民强烈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全省上下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舍我其谁、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我们向给予陕西精心指导、大力支持的中央和国家部委、兄弟省份,向积极支持参与峰会服务保障的全省人民特别是西安市民,向服务保障峰会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赵一德强调,峰会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带来了新机遇。特别是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我们“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等重大使命,为陕西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峰会成功举行作为追赶超越再出发的新起点,乘着峰会东风、谱写陕西篇章,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切实办好陕西事情,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信自强勇立潮头、奋力追赶敢于超越,落实峰会成果,放大峰会效应,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个年”活动,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接好峰会达成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加强同中亚国家在能源、农业、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好完善好保障峰会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重大活动筹办、安全稳定、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把保障峰会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我省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省委外办、省公安厅和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绿地世纪城社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各部门、省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各功能组和任务执行团队、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驻陕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部分省属高校、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