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西安市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29 16:03 字号:

        5月27日,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西安市总结大会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经验、表扬先进,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加速加力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省政府副省长、代市长叶牛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市委副书记李婧宣读《关于表扬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方红卫指出,中国—中亚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凡领袖风范、深远战略眼光、卓越政治智慧、高超外交艺术的集中体现,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在中国—中亚关系史上树立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方红卫指出,将今年我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国—中亚峰会放在陕西西安举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安的莫大信任和巨大关怀。自峰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发扬老秦人的“拧劲儿”,以最高站位、最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最好效果,精益求精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实现了“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各国元首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的既定目标。我们向全市参与服务保障峰会筹办工作的各条战线、各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方红卫指出,峰会的成功举办,我们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给我们诸多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的举措,让古都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方红卫指出,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的成功举办,让西安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前所未有提升,让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机遇前所未有汇聚,让西安的活力潜力动力前所未有激发。当前,峰会形成的成果、带来的机遇和筹办中积累的财富,都正在转化为我们推动这座城市裂变释能、发轫远航的巨大红利和强大动力。特别是,在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明确了战略定位、作出了战略指引、赋予了战略使命、提出了重大要求,给全市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我们要更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的关心厚爱之深、希冀的使命期望之大、赋予的定位责任之重、激发的信心动力之足,紧紧抓住峰会成功举办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更加扎实地做好西安各项工作。

  方红卫强调,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我们要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打开发展新天地,要在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实现城市能级新跃升,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在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取得新进展,要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中打造新窗口,要在全面完成开局之年目标任务中展现新气象,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行稳致远,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彰显西安担当、体现西安作为、作出西安贡献。

  叶牛平要求,要全面系统总结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形成一批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有力有效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落实峰会成果,深入学习研究《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进一步建好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深化科技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更多峰会成果落地见效。要把服务保障峰会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抓工业、强支撑,抓农业、稳基础,抓三产、优服务,抓项目、扩投资,抓开放、促消费,抓保交楼保回迁、防风险,抓安全、惠民生、保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听取了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市委外事办、市公安局、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雁塔区中冶一曲江山社区、灞桥区会展社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陕西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市直各部门、部分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党的关系在市上的省属部门、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委主会场参加。市政府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