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莲湖 | 无烟护航成长 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30 10:23 字号:

  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莲湖区多个社区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社区群众控烟的自觉性,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北院门街道贡院门社区开展控烟科普宣传,邀请社区多个家庭共同观看禁烟宣传短视频,详细向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起源、烟草的成分与危害、戒烟小妙招等知识,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控烟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西关街道锦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禁烟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同时呼吁居民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烟草。

  红庙坡街道丰禾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多名志愿者,采取走访入户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和商户宣传吸烟对身体的危害,积极引导吸烟者远离烟草,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号召居民群众,提高控烟防护意识,主动做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烟日”宣传活动。

  “我家新添了小孙子,为了孩子的健康,我要将烟戒掉!”居民李先生对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禁烟控烟意识,近日,枣园唐都花园社区的网格员们积极行动,在辖区的居民楼、商铺门店、仓库等重点区域张贴禁止吸烟的警示语,并利用社区LED屏,滚动播放禁烟宣传标语,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戒烟行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