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格群接力 助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31 18:09 字号:

  保安夜间巡逻,发现一位年过八旬的迷路老人,说是找不到家了。如何帮助老人回家?莲湖区枣园街道法士特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热心居民,在小区网格微信群里隔空联动,不到1个小时便帮老人找到家人。

  5月25日晚9点,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保安小景在巡逻中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我住在法士特家园小区,晚上吃完饭后一人出门溜达,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神色紧张。由于老人未携带手机和任何证件,80多岁了,记忆力也不好,一时间也想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眼看天色已晚,越发心急。

  保安小景迅速在现场询问过往居民,无果后,便带老人先在保安亭内休息。想着社区网格群覆盖范围广,小景又赶紧联系上法士特社区网格员,请他们在老人居住的小区楼栋群单元群发布消息帮忙寻人。果然人多力量大,短短几分钟,便有居民认出了老人的样貌,并马上将老人走失的情况告知了老人的女儿。

  当天晚上9时许,老人的女儿赶到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保安亭内,将父亲顺利接回。“太感谢大家了,有这样的邻居是我们的幸运!”老人的女儿感激道谢。

  社区也在网格群内提醒居民,家有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子女最好把家属的电话号码、住址写在小纸片上放在老人随身口袋里,为老人的安全多加一层防护屏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