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北院门街道:打造“文化”加油站 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31 18:05 字号:

  为持续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传递崇德向善的时代正能量,近日,北院门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活动,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动力“满格”。

  非遗传承画脸谱

  为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增强孩子们对中华国粹的了解。贡院门社区、西关一小分校、北院门街道社工站联合举办非遗传承“画脸谱”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向在场孩子们讲解了脸谱的由来和脸谱在传统戏曲文化方面的应用。在动手体验环节,孩子们一笔一划勾勒出人物的特征,并填充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张张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脸谱呈现在眼前。

  唱响时代新乐章

  北院门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开展“红五月”红歌会活动,党员们纵情放歌,歌唱祖国,抒发时代豪情。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

  红歌会的举办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抒发爱党情怀,用一颗爱党、爱国、爱民的心,歌颂党、歌颂国家、歌颂人民,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快乐运动强体魄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香米园社区运动会热烈开启,社区居民们一起比赛,一起欢笑,在互动中增进了感情,让邻里关系更加紧密,也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

  妙趣横生的比赛,团结协作的气氛,浓郁的邻里感情,快乐的现场氛围,使社区趣味运动会成为群众释放热情、增进交流的平台。

  《民法典》相伴美好生活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桥梓口社区联合陕西潇耀律师事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和养老诈骗等三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们用法律守护美好生活的意识。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