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联动 促进双链融合 莲湖区举办校企双进暨双链融合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18 10:30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我市科教资源优势,推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双链融合,加快驻市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进校地科技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指导下,4月14日,莲湖区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特邀驻市高校院所走进莲湖与企业开展校企双进暨双链融合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深化校企联动 促进双链融合”这个主题展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高校院所发布了科研成果;中国西电集团、陕西建工集团、西安市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泰普特种焊接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天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发布技术需求,推动校企双进,双链对接,双链互动,双链融合。

活动现场,长安大学与西安宏府集团,西北大学与陕西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西安市政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陕西联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学院与陕西联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一批双链融合先进制造业项目。

近年来,我市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城校(院)企”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科技策源能力,助力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拉动西安全市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创新创业的大舞台。

去年以来,西安加快推进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建设,打造智慧谷、交大创新港等城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平台,推进300多项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鼓励和支持规上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5.17%,居副省级城市第一。2020年,全市高技术产业产值增长23.4%,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3.3%,在科技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进至副省级城市前六。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