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扮靓街景 喜迎全运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4-28 14:58 字号:

行走在莲湖区街头,在重要路口、广场、街头绿地,你会被一个个主题鲜明、造型别致、生动可爱的迎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所吸引。莲湖区通过在重要路段街头设置精致优美的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扮靓街景,营造喜迎十四运的热烈氛围。

在北大街南口一带,在姹紫嫣红的花卉旁,在充满韵味的景观小品边,在十四运吉祥物“秦岭四宝”簇拥着的十四运会徽下,每天都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为了以全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全运会召开,年初以来,莲湖区对北大街南口一带原有的街头“钟毓莲湖花境”进行了改造提升。提升后的花境,整体设计以“丝路花海迎全运”为主题,以飘带、莲花花瓣、月牙等为设计主元素。莲花花瓣象征全区人民奋勇担当,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莲湖力量;月牙与花卉组合形成“花好月圆”形象,寓意喜迎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迎接十四运召开,莲湖区在北大街、北关正街、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等人流量大的主要路段,精心打造了多个全运主题的景观小品,在营造迎全运氛围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