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11-05 10:08 字号:

11月4日上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2019年第2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省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站稳群众立场,夯实领导责任,推动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治安乱点地区整治,通过上溯源头、下追流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提高金融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识别定性能力,聚焦有效止损这个关键,强化部门协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实施精准整治的同时,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监管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全市2019年1-10月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年底前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10·11”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较大事故、“10·19”临潼区较大交通事故和“10·22”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公司大佛寺煤矿较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继续推进“五项攻坚行动”,部署开展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外包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要强化对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建立企业退出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坚决取缔非法和不达标的营运车辆,严厉打击超速、超载、超限、酒驾、醉驾等行为,防止企业因赶工期、抢进度忽视安全生产。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汇报。

编辑:尹莉莎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