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莲湖区枣园北路千余平方米违建集中拆除

来源: 时间:2020-09-18 11:36 字号:

伴随着墙壁垮塌溅起的烟尘,西安市莲湖区枣园北路千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从此成为历史——昨天上午,莲湖区枣园街办对该处32处违建点集中开拆。

一大早,拆除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靠近。6台大型机械,近150名城管、公安等拆迁力量在现场就绪。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将“爪子”伸向违建,砖墙、楼板等轰然倒下。

有在附近小区居住的市民远远围观,为拆违工作点赞。“我在这住了4年,这条路进出最让人头疼,动不动就大堵车,1公里的路开着车经常半个小时还出不去,人行道上则是行人、非机动车混行,危险又杂乱。”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吐槽。“大量违建使得这条路变成了单行道,非常狭窄,堵车就成了常态。”他说,今年8月得知路边的违建即将被拆除,附近居民都非常开心,“听说违建拆了之后路面要扩宽到25米,想想都敞亮,拆得好!”

枣园街办区域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詹少波向记者介绍,枣园北路南起枣园西路,向北与三民火车站连接,全长1015.44米,随着三民片区的不断发展以及三民汉风苑、万科金色悦城等大型小区的建成入住,已成为周边约10万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但是长期以来,道路周边存在着大量的违建,严重影响着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和日常出行,制约着该片区的建设与发展。

为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枣园街办紧紧把握“迎十四运”城市建设契机,决定对该片区违建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在认定产权性质、多次动员商户居民搬离,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拆除正式开始。

违建拆除后,枣园街办将联合区城管局、大兴管委会市政配套中心对枣园北路实施拓宽改造,改善周边群众居住和出行环境,推进城市建设更新提质,提升片区城市街景风貌。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