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假期安全不放松 确保交通领域安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0-19 10:17 字号:

为保证广大群众双节期间出行安全,10月5日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夜间违法集中查处行动,重点查处酒驾、毒驾、“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电动车、摩托车、乘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检查及提醒。在检查过程中,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共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现场查处了醉酒驾驶机动车、饮酒驾驶机动车、危化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无照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多例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双节出行保驾护航。

  

  

十一假期期间,交警莲湖大队安监民警分别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及客运场站,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检查工作,重点宣传“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理念,增强企业从业人员、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要求驾驶员坚决杜绝超速、闯红灯、逆行、疲劳驾驶、酒驾及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在辖区客运场站逐车进行安全检查,向乘客提醒“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并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杜绝宿醉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双节期间乘客出行安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