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凝聚大合力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4-14 15:34 字号:

  “为群众办事不辞辛苦,为百姓服务周到体贴。”近日,北关街道东北新小区居民代表为龙首东北社区送来锦旗,感谢社区解决困扰居民的白天缺水问题。

  因供水压力不足问题,白天经常停水,影响居民生活,白日缺水成为东北新小区居民心头的“痼疾”。面对供水难题,网格员“邻里长”和“院落长”,主动收集民意、反馈民情,与社区、街道、居民代表及小区物业、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确定开挖路面,更换管道的改造方案,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依照改造方案需开挖市政路面,涉及范围广,难度大。街道包抓负责人、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与莲湖区城管局协商:达成由街道、社区负责办理开挖手续,自来水公司负责改造工程,网格员与居民代表负责监督工程,合力解决供水难问题的方案。经过两天施工,改造工程完成,困扰东北新小区居民的供水难题得到解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