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母女齐上阵 防疫献爱心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4-19 09:32 字号:

  “该起来了,再晚就迟到了。”4月15日凌晨3时许,闫萍叫醒了熟睡的女儿贾丛羽。简单洗漱后,两人便赶紧出门。

  4时许,闫萍把女儿送到西安市莲湖区桃园一坊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帮她穿好防护服,然后自己来到桃园路核酸采样点。5时,她们同时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

  闫萍和贾丛羽是西安市莲湖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闫萍说,志愿服务队自去年底成立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30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抗疫力量”。

  闫萍是西安市莲湖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的首批志愿者,从去年冬天加入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60余次,奔走在抗疫一线。配送物资、消杀防疫、政策解答、社区值守……闫萍的志愿服务时间达500多小时。

  贾丛羽今年22岁,是咸阳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在母亲的带动下,她第一时间加入“春风行动”。贾丛羽在志愿日记中写道:“队伍里都是比我年长的哥哥姐姐,他们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特别是我妈妈,她经常站很久不休息,只为了多扫码、让工作进展快一些,让更多人早点做完核酸采样。她从不喊累,让我十分敬佩。最近我参加了3次扫码及分发贴纸服务,第一次开始扫码,我觉得好累啊,腿都要断了!但是第二次就习惯了,也熟练了不少。看着每位居民能快速做完核酸采样,还对我连声道谢,我就觉得再累再辛苦也值了!”

  10时许,核酸采样结束了,贾丛羽扫码500余人。她说:“我还没有其他志愿者那么能吃苦,没有像他们那样在劳累的工作中时刻保持良好心态,这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我要更加耐心细致,给每位居民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